前言

看到最近关于OpenAi旗下的chatGPT非常的火,于是便尝试了下。发现真的非常的强大和有意思。

无论是写代码、写论文还是聊天都是非常的轻松,甚至可以直接充当搜索引擎。最重要的是还之前的大部分AI不同,他是真的可以理解你说的话,并进行分析,虽然理解能力并不是百分百准确,但是对之前的来说可以说是强太多了。

写代码测试

先测试下力扣的困难算法题:

图片

可以看到AI正确的分析出了题意,并给出了解题过程。

虽然回答过程中由于每次的字数限制,导致格式有点问题,但是代码是完全没问题,毫无悬念,通过率百分百。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试试直接写代码:

图片

图片

还可以根据描述补充完善代码:

图片

## 逻辑理解测试

可以看到他是可以理解我的话的,但是如果你的话有歧义的话,理解就有可能出现偏差

图片

图片

其它

直接充当搜索引擎或者知乎:

但是信息截止至2021年

图片

图片

后记

联想到同样最近很火的AI绘画,虽然绘画能力越来越强,但是只是提供词条描述,部分画作还是过于抽象和”提前“,如果结合有理解能力的ChatGPT,估计更够获得更大的突破